bzy

裴珍映X金在奂 逆行C1-4

年龄差有改动 勿上升真人
(本来在另一个号上发的但突然登不上去了……看过的就……看过吧……)

C1

“哥,我……你来一下吧”

金在奂到的时候,裴珍映在墙角蹲着,双手捂着脸不让他看。头发乱糟糟的,手指关节处都破了皮,还在往外渗血。

“你打架了。”

“我……哥,我……”

“谁打的你啊,我去找他算账,是不是那帮高二的,我听别人说了他们老抢你这种弱小孩的钱”

“不是…哥 ,我惹的事,跟哥没关系,我就让你来,搀搀我。”

裴珍映五岁的时候就认识金在奂了,那年金在奂7岁。因为性格大大咧咧的,说话也有意思,裴珍映成天跟在金在奂屁股后面跑,一口一个在奂哥,叫的可甜了。俩人上的是一个小学一个初中一个高中,裴珍映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当上了少先队员,红领巾都是金在奂给系的。现在裴珍映16岁了,刚上高一,金在奂呢也迈入了成年的年纪,变成了最苦最累的高三生。

“哥……我这样子回去怎么办啊 ,我妈别不让我进家门了。”

“你还说呢,你到底为什么打架啊,你不说我不帮你糊弄你妈了。”

裴珍映垂着脑袋,用鞋尖去踢地上的碎石子。刘海太长了几乎盖住了整个小脸,金在奂看他没有要说的意思,干脆扭头就准备走

“哎 哥,哥你别走……”

“你到底说不说,是你自己惹着人家了么?”

“不是!我没有……我……他们说哥是同性恋……我就……我就 诶哥你别往心里去,那帮人嘴里吐不出象牙”

“同……性恋么……说我?”

“是啊哥,你也觉得很恼……”

裴珍映话还没说完呢,就被金在奂拽住了卫衣帽子上的线绳牵着走

“走吧珍映,回家吧,我妈也该着急了……”

“以后不要再跟他们计较了,没必要。”

“这……哥你脾气太好了吧!他们怎么能这么说你呢,你……”

“珍映啊!伤口痛就不要说话了,赶紧回家。”

裴珍映有记忆以来,金在奂第一次用这种语调和他说话,脸上的表情明明和平时无异,可裴珍映却感到了金在奂压抑的愤怒,甚至有一些……悲伤?

把裴珍映送回家之后,金在奂没有回自己家,而是站在裴珍映家楼底下,等着裴珍映屋子的灯灭了才走。他走的时候还不忘把刚刚造的烟头捏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这么多年,金在奂都把裴珍映当最亲的弟弟。他会把妈妈坐的便当分成两份,肉多的给裴珍映,他也会冒着被班主任打死的危险逃课去看裴珍映的电竞比赛。可他也有两个秘密,是裴珍映不知道的。

第一个秘密,裴珍映说他不喜欢吸烟的人,说那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看见地上有烟头裴珍映会把他捡起来,扔掉。金在奂干脆就瞒着他,把打火机和烟盒都藏的好好的。金在奂是什么时候开始吸烟的,他也记不清了,好像是他发现自己跟别人有些不同的那段时间。他发现自己对别人口中的校花没有一丁点兴趣,看到朋友和对象在走廊里接吻会感到无趣,甚至是,恶心。这就是第二个秘密,他金在奂,是个同性恋。

当裴珍映说“哥是个同性恋”的时候,金在奂害怕极了。他从来不敢去想裴珍映对同性恋的态度,他害怕裴珍映会疏远他,甚至会在背后和别人议论他。

“珍映啊,哥也很苦恼啊……”

C2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金在奂新买的皮衣刚刚拆掉吊牌,就被放到了衣柜最顶层,穿上了厚重的羽绒服,围巾也是去年买的,在衣柜里窝久了还带着木头的潮气。

等金在奂和姜丹尼尔铲完值日区的最后一片雪,已经六点半了。太阳早就沉下去了,外面的世界黑糊糊的,金在奂甚至看不到身边的姜丹尼尔脸上的表情。

“走啦,丹尼尔,我回家了。”

“等一下,咳,我表妹,你知道的,就是那个刚上高一的,让我给你和珍映拿的礼物,你顺便捎给珍映吧。”

“什么礼物啊……这段有节日么”

“我哪知道,我那妹妹成天想法怪多的,就是不把心操学习上,哦哦对了,黑色的袋子是给你的,红的是珍映的,别给错了。”

“行了我知道了,那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家。”

和姜丹尼尔告别后,金在奂顺着裴珍映家的方向慢悠悠地走着,他觉着好久都没见裴珍映了,自从那晚把裴珍映送回家之后。好像只在做课间操的时候见过,还只是模糊的背影。

迎接金在奂的是裴母,裴母见到金在奂,热情地把他拉进屋子里,好一阵嘘寒问暖,连穿没穿秋裤都问了。

“伯母,珍映呢?”

“他啊,房间里呢。那天晚上他那样子回来,可吓死我了。这孩子也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就乱挑事,气的我罚了他一个月不许出门。你以后啊,可看着他点,他要是能有你一半安生该多好啊……”

金在奂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又想着裴珍映是为自己才打了架,羞愧和负罪感交织着,都变成了红晕印到了脸颊上。

“那那……伯母我进去找找他。”

“行啊,那一会留下来吃饭吧,伯母也想你咯。”

金在奂应允,目送着裴母进了厨房,才走到裴珍映卧室门前敲敲门,可没有人应,他就直接推门进去了。进去一看,好呀,这小子靠在椅背上打盹呢,手里还握着手机,游戏界面还没关。金在奂走过去给了裴珍映一个爆头,吓得裴珍映从凳子上弹起来,哇哇乱叫着说打人啦打人啦,扭头一看是他在奂哥,又蔫蔫的坐回去。

“哥怎么突然来了呀……吓死我了还以为我妈呢”

“怎么着,我不能来啊,你妈见到我还挺高兴”

裴珍映撇撇嘴,“那可不嘛,哥简直是我妈嘴里的理想型儿子,不闯祸不惹事,学习不错,还会乐器,啧啧,我妈恨不得把我扔到游戏世界里让我别回来了。”

金在奂揉揉裴珍映的脑袋,来的时候手一路都揣兜里,捂的热乎乎的。

“给,丹尼尔哥哥的表妹给你的礼物。收好咯”
“他妹谁啊,我怎么没点印象啊。”

“也是你们年级的啊,长得有点像小松鼠,叫宋什么来着……”

“哦哦我知道了,她啊,我们隔壁班的,好多男的追呢,光我们班想为她当牛做马的就好几个,啧啧,臭男人们。”

金在奂大笑,“说什么呢,你不是臭男人啊!大家不都喜欢长得漂亮的人么,这是人之常情。”

裴珍映一边嘿嘿着一边拆开礼物袋,里面装的是一个贝雷帽,裴珍映无语,这都什么年代了还送贝雷帽,谁带着贝雷帽上学啊。他把帽子抽出来,把袋子扔到一边。

“无聊,送这个干嘛,还不如送游戏点卡。哥你看看送你的什么,别也是个帽子吧。”

金在奂闻言,也拆开袋子看了看,还真是,一顶红色的贝雷帽。怎么不送个绿的呢,金在奂心想。

“吃饭啦,珍映快喊你在奂哥一起出来吃饭!”

那边裴母已经做好了饭菜,喊着俩人出来吃,裴珍映早就饿了,听见就直接冲了出去。金在奂在后面跟着,走几步才发现手里还垫着袋子,又扭头回去把袋子和裴珍映的袋子放一起。

他把裴珍映的袋子从地上拾起来,叠好,发现里面还有东西,他拿出来一看,是个粉色信封,上面公公整整的写着“给珍映欧巴”,旁边细细密密的画了数不清的小爱心。

是情书啊……

C3

又下雪了。

金在奂紧紧自己的围巾,缩了缩脖子,只露双眼睛和优越的鼻梁在风里吹着,接受雪花的洗礼。他刚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那些公式和数字弄得他发懵。

“去哪了你,我找了半天。”姜丹尼尔突然从后面哒哒的跑来,双手握住金在奂的剪头,摇来晃去。

“去找物理老师了,前天那考试我考的有点差,嗯…特别差”

姜丹尼尔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金在奂的嘴边,他肩膀本来就宽,又人高马大的,胳膊一捞,就把金在奂在怀里圈的死死的。金在奂被勒的有点喘不来气了,挣扎了几下又无果,索性就靠在姜丹尼尔身上,顺便取暖了。

“不过你最近考得是挺差,这完全不像你啊。你是不是恋爱了呀”

“什么呀,我哪有……哎,我这段,睡眠真的不好。十一点多就躺床上了,就干瞪着眼到两点才能勉强睡着…我妈晚上一起来上厕所,我又醒了。所以我那天物理考试就…睡着了,那答题卡上还有我口水呢…”

“啧,那你这……”姜丹尼尔装模作样地推了推眼镜,欲言又止。金在奂抬眸看他,示意他说下去。

“你这是有心病啊!”

……无语。金在奂瞥了他一眼,咻的一下从他怀里钻出来,朝他摆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金在奂在学校里一副三好学生的样子,规规矩矩的,出了校门才从书包里掏出他的老年机使一使。不过他也不怎么和人联系,发件箱里常年都是他给他妈发的救急短信

妈,我忘带家钥匙了,速回。
妈,你快回来,我饿死了。
妈,我没钱了……
……………………………………

金在奂也不知道他拿出手机来干什么,一个连贪吃蛇都没有的手机,和板砖差不多功能。但习惯使然,即使只是看看时间,他也挺满足。但今天收件箱里破天荒的多了一条未读信息,金在奂想着不会是欠费了吧,狗逼移动公司又给自己瞎扣费,愤愤点开才发现信息来自裴珍映。

真是奇了怪了,他和裴珍映虽然也互存这手机号,但两人发短信的次数几乎为0,有什么事金在奂都当面给裴珍映说了。金在奂点开那消息,就13个字

“哥,周六中午一起吃饭吧,老地方。”

金在奂琢磨不透,这臭小子,曾经因为中午花三块钱买的一串鱼丸掉地上了一个这种屁大点的小事,也要横跨两栋教学楼,喘着粗气跑到三楼来找金在奂抱怨一通。如今这么重要的事裴珍映都不亲自来找自己了。他又瞄了眼那短信,连标点符号都使用的恰到好处,绝对是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检查了好几遍才发过来的。

金在奂回家之后,被他妈拉到房间里,他妈眉头紧皱,却又不是要发脾气的样儿,但看着就着急。

“儿子啊,你跟妈说,你是不是早恋了,妈不跟你爸说。”

“这都什么跟什么……我哪点看着像早恋了?”

“那你这成绩下降的这么快,妈真是要急死了”

“行了行了,妈,下次就考好了,一次考试,不碍事。”金在奂抬手去抚平他妈额头上的褶皱,他妈面上的愁倒是下去了,可心里头还是放不下,但金在奂都这么说了,她还能说啥。

一个小时之内,金在奂被两个人盘问是不是早恋了。他疑惑得很啊,他平时都不怎么和女生打交道,对于恋爱这种事更是一窍不通不通,谁跟他谈恋爱估计得气死。更何况他还是个同性恋,和谁谈恋爱去,在学校里上哪找明码标价的gay啊。哪天他妈要是真发现咯他和男的谈恋爱,估计也得气死。金在奂觉得自己的性取向还是挺明确的,但他目前还没有爱慕的对象。如果非得掰扯一个出来,估计就是姜丹尼尔了。姜丹尼尔把金在奂当好兄弟,总是对他动手动脚的,掐掐金在奂的脸蛋,蹭蹭他的腰,踢踢他的屁股。金在奂对这种事其实是挺敏感的,但对姜丹尼尔,他说不出“滚开”俩字。可金在奂不想让姜丹尼尔知道自己是同性恋,虽然他也没有想过和姜丹尼尔在一起会怎样,但结果大多是不好的,还是不要让友情变质为好。

金在奂还是睡不着,脑子里一直在过电影,他甚至想起了小学的时候裴珍映不好好练钢琴被他妈追着打,裴珍映哭着跑到他家让金在奂带着他去报警,刚出家门就被裴珍映他妈给拦下,把金在奂也批了一顿。

嘿嘿,金在奂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了。也不知道裴珍映在干嘛,金在奂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想给裴珍映发个短信聊聊天,顺便答应他周六去吃饭。可一看手机屏幕,居然又一点半了……

又失眠了……

c4

金在奂这几天都埋头学习物理,浑然不知日子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周六了,和裴珍映约好吃饭的日子。

裴珍映说的老地方,是他家附近的一个烤肉店,开了好多年。金在奂小学第一次进球,初中参加足球队获得第一个奖牌,都是在那里,和裴珍映以点最贵的肉的方式来庆祝的。

“在奂来啦,珍映在里面坐着呢。”

老板娘和金在奂早就挺熟络,快把他当干儿子养了。金在奂嘿嘿笑着走向了几乎快成他和裴珍映专属的包间。包间不大不小,他和裴珍映两个人坐空闲还挺大的,可今天的包间就有点挤了,因为裴珍映好像邀请了客人,客人不是别人,正是姜丹尼尔和他的漂亮表妹。

狭隘的空间里容纳着四个各怀心事的人,空气中都流动这不寻常的气息。金在奂眉头一皱感到今天有大事要发生,再加上他今天右眼皮一直跳,完了,大事不妙。

“嘿嘿,早啊,丹尼尔。早啊,珍映。早啊,额……丹尼尔表妹。”

“不早了哥哥,我们等你好久了”裴珍映噘着嘴抒发着他的不满,他早就饿了可哥哥不来肉不能烤,只能给自己猛灌水去填平胃里的空虚。裴珍映小手拍拍自己旁边的座位,让金在奂赶紧坐下,虽然他今天也是有任务在身,但什么都没有赶紧吃肉重要。

金在奂也知道大家等他都等急了,干脆掌勺由自己负责烤肉。肉在烤盘上滋滋作响,可就是不见熟。

“哎你放太多了,烤肉不能一股脑全放进去,分几份放熟得快。”

姜丹尼尔实在是看不下去金在奂的新手操作,站起来从金在奂手里顺走夹子。在姜丹尼尔的控制之下,一盘盘烤肉端上桌又迅速被清空,金在奂和裴珍映腮帮子都吃的鼓鼓的,但好像都是他俩在吃,姜丹尼尔忙着烤肉,妹妹一直保持着淑女的姿态只叨了两口就放下筷子直愣愣的坐着。

“怎么不多吃点呀,不好吃么”

金在奂看姜丹尼尔他妹也不说话就坐那里不动看着自己和裴珍映吃个不停,还是有点尴尬。

“啊…不是不是,我就是不饿…”

姜丹尼尔妹妹声音也细细的,说话的时候手攥在一起拘谨的放在膝盖上。像是怕自己说错话说完还求救看姜丹尼尔一眼,又像是在传递什么信号,反正姜丹尼尔隔了几分钟就拉着金在奂出去说是陪他上个厕所。

有毛病啊,两个大男的一起去上厕所,能不能想个像样点的借口。现在姜丹尼尔和金在奂站在店门口,喝着西北风。

“今天到底干嘛吃饭的,你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你妹要来。”

“哎,我妹那天跟我说,她喜欢珍映,让我给他搭桥,我怎么搭啊,就干脆拉着咱们四个吃个饭,给他俩创造点私人空间。”

金在奂早该想到的,自己那天都看到情书了,也不知道裴珍映答没答应,现在屋子里只剩下他俩,孤男寡女,裴珍映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姜丹尼尔妹妹也是可爱动人,可不要冲动就……同意了

“不行咱俩赶紧回去,我得……”

“回去干嘛啊,别坏了一桩好事”

“闭嘴那是你弟弟我弟弟,我弟绝对不能早恋,他要是考不上大学绝对怪你。”

金在奂不管姜丹尼尔怎么劝怎么拦,就是一股脑的往回走。刚拉开房间门就听见裴珍映低声说

“我不喜欢女的”

什么?他没听错吧,这小子平时看不出来,回绝女生的表白竟然用这么大尺度的方法。裴珍映也没想到金在奂会突然冲进来,那他干脆将计就计,站起来捧着金在奂的肉脸亲了一口,这一下实在是太莽撞,给金在奂亲的脸疼。

姜丹尼尔追着金在奂进来就看到了这一幕,下一秒就看到自己表妹红着眼跑出来拉着他走,他活了十九年都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由着伤心欲绝的妹妹牵着走。

屋外的人红着眼,屋里的人红着脸。金在奂还没有从刚刚那skinship里反应过来,刚想说话就被裴珍映塞了一块菜包肉。

“嗯嗯哥我们走吧,我去把账结了,你坐着歇会。”裴珍映一点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就当做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两人回家路上也没有说什么话,都把自己半张脸裹在围巾里谁也不理谁。

金在奂睡觉之前洗脸的时候,揉搓着自己的脸颊肉,又想到了中午裴珍映探头过来,嘴巴红嘟嘟的吧唧在自己脸上印了一口,带着小孩独有的体温和羞涩,悉数通过这个吻传递给了金在奂。

“什么啊 ,这都什么事啊”

金在奂强迫自己忘掉这场乌龙,告诉自己只是裴珍映为了拒绝别人才使出的下策罢了,可一闭眼就是裴珍映的睫毛倒影。他虽然是真的不喜欢女的但可从来没想过会对自己的弟弟下手啊。

烦死了,也不知道最后是几点睡着的,反正第二天早上起来金在奂头晕的要死,鼻涕也流个不停。

……

都怪裴珍映。

 



tbc








评论(1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zy | Powered by LOFTER